English

现代经济学前沿专题研讨班通知

2000-05-1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梁晶工作室和美国麦格劳—希尔国际公司将于今年暑假联合举办第三届经济学学术研讨班,主题:现代经济学前沿专题。

金融经济学与财政学是目前经济学研究的热点。本次培训班的授课内容侧重于财政金融领域的理论前沿动态和最新理论成果,从现代经济学的新视角深入分析财税和金融、制度和组织、信息和决策等问题及其对经济发展趋势的影响。

继斯蒂格利茨和米什金之后,本次研讨班将邀请美国著名经济学家哈维·罗森(HarveyRosen)和世界银行高级经济学家黄佩华来华讲学,在本次活动中讲演的还有一批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有(按姓氏笔划排列):王江、平新乔、许成钢、李稻葵、汪丁丁、周其仁、林毅夫、徐滇庆、梁小民及中国人民大学财金学院的知名学者等。

本次研讨班的对象以高校师资和财政金融部门的高级管理人员为重点,旨在推动中国经济学界和财政金融部门对相关经济科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的了解,促进中国经济科学理论研究水平的提高,推进国内经济改革实践的稳步、健康发展。

本次研讨班将于6月26日至7月2日举行,为期一周。请报名者及时与以下地址联系。

联系人:吴凡、魏红

联系地址:北京海淀路175号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垂询电话:(010)6251112862514541

传真:(010)6251453262514479

E-mail:finance@mail.ruc.edu.cn,ess@public.bta.net.cn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梁晶工作室

麦格劳—希尔国际公司

2000年4月10日

哈维·罗森简历

哈维·罗森是美国人,出生于1949年3月29日,1974年在美国哈佛大学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

哈维·罗森现任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研究员,普林斯顿大学经济学教授、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同时他还在美国多所高校任教,并兼任政府机构的顾问和著名研究机构的研究员。

哈维·罗森是世界最著名的公共经济学家之一。他的著作《财政学》(英文版)出版后,被翻译为多种文字在西班牙、德国、加拿大、中国等多个国家出版发行,流行于世界各地,受到普遍的欢迎,成为世界一流大学的首选财政学教材。

在公共经济学领域的突出贡献使哈维·罗森教授获得了诸多荣誉,他曾多次获得美国国家科学基金资助,并先后获得艾林青年教学奖、理查德·E·霍特教学奖、西姆森高级荣誉奖、伍德诺威尔逊荣誉会员奖等多项奖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